跳到主要內容區

新竹縣北埔國民小學無線網路管理辦法

第一條 目的

根據學校資訊發展的整體規劃,以及無線校園網路建設的佈局,本校已在大部分區域建置無線上網,以發揮無線上網的優勢和靈活性。鑒於無線上網的技術要求,為提供更好的無線服務品質及於管理的基礎上,訂定「北埔國民小學無線網路管理辦法」(以下簡稱本辦法。)

第二條 使用資格

(一)本校在職之教職員工及學生皆可使用。

(二)已加入教育部校際無線網路漫遊計畫之學校成員。

第三條 管理及維護

(一)無線網路頻寬有限,僅提供合法資訊瀏覽網頁及教學相關用途。無線網路開放時間為學校正常上班時間。

(二)因使用本校無線網路等同使用本校之校園網路,故使用無線網路之規範與本校「校園網路使用管理規範」相同。

(三)各單位如需建置無線網路環境,須會同學校資訊管理人員作規劃,嚴禁私自架設無線網路發射基地台(Access Point),影響全校無線網路收訊品質,一經查獲將提報行政會議懲處。

(四)訪客、廠商及其他校外人士若需使用本校之無線網路,須提出申請,經資訊組核可後方得使用。

第四條 權責

(一)使用者須受「新竹縣北埔國小資通安全管理原則」、「台灣學術網路使用規範」、 「台灣學術網路管理規則」、「台灣學術網路BBS站管理使用公約」相關法令規範。違者除依校規處分,另須負擔法律責任。

(二)確實遵守著作權法不重製、安裝、使用非法軟體,一經查獲需自行擔負刑事、民事等責任。

第五條 本辦法經校長通過後公佈施行,修訂時亦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資訊人員: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教務主任: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校長: